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0年10月28星期三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在日常工作中发扬“抗疫精神” - 数字报刊系统 台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党建“把脉” 群众享优质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发扬“抗疫精神” 全国公立医院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 普定县人民医院党员身边“三个无” 黄平县人民医院党建下足“三功夫” 石阡县中医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铜仁市公立医院发挥“三带作用”党建与业务共建共赢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日常工作中发扬“抗疫精神”

作者: 程树杰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既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场深化政治引领、展示制度效能的大课。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一次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

作为医院管理者,我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立医院更需深入思考研讨“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通过讨论,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认识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我们要切实把加强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筑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思想根基,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要坚决信任党中央,坚决相信科学,坚决配合、执行党组织安排部署。

要通过组织渠道迅即传播党的声音。医院各级党组织要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伟大抗疫精神,自觉服从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增强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在意识形态领域积极正面发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要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建立健全防风险、保稳定的各项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机制,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筑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想防线,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整合思想、引领价值等方面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中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社会治理功能体系建设,助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

       要积极利用媒体和权威机构发布信息,加强科普宣传力度,进行疫情科普、健康宣教,第一时间发布权威防疫、抗疫科学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的能力,用科学态度对待疫病、用科学手段防治疫情,引导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开展评选先进典型活动,围绕先进典型,大力发扬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通过典型宣传,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形象。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