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0年10月28星期三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台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党建“把脉” 群众享优质服务 - 数字报刊系统 台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党建“把脉” 群众享优质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发扬“抗疫精神” 全国公立医院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 普定县人民医院党员身边“三个无” 黄平县人民医院党建下足“三功夫” 石阡县中医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铜仁市公立医院发挥“三带作用”党建与业务共建共赢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党建“把脉” 群众享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jpg

本报讯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我最近消化不好,请问要挂什么科室?”……

近日,笔者走进台江县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在门诊大厅双语分诊台看到,身穿苗族服饰的护士正用苗语与前来问诊的患者交流。

台江县境内苗族人口占98%以上,大部分群众日常都以苗语交流,为了方便群众就医,医院特设了双语分诊台。

 “听着家乡话,还有家乡人陪着看病,让我们感觉很踏实,这搁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一名患者告诉笔者,原来的医院技术落后、人才匮乏、设施老旧,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而且服务既贴心又周到。

2016年以来,中组部台江扶贫工作组先后协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组团式”帮扶台江县人民医院,成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北京、山东、云南及省内有关医院也纷纷到台江开展医疗扶贫工作,使台江县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的问题。

新医院成立后,院党委不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将支部建立在科室,选派党委委员下科室担任支部书记,还在支部内推行公开承诺制,年初每名党员承诺办理1件以上实事,明确党员工作任务清单,接受广大群众和干部的监督。

同时,台江分院建立完善“双向培养”机制,把普通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非党员技术骨干培养成中共党员,并通过“引进来”和“送出去”模式,先后引进帮扶专家42批次67名专家长期轮换驻点帮扶,涵盖妇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等16个学科,邀请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和骨科等专家100余人次开展短期帮扶。

不仅如此,台江分院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每月定期深入社区、养老院、校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镇(街道)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老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使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据统计,台江分院多次到9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累计义诊病人12000余人次,进行疾病预防和就治宣教,规范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诊治。并组织医务人员入户开展家庭签约工作823批次,共1022人次,走访2069户,签约大病慢病976份,进行残疾筛查、鉴定941份。

4年来,台江分院先后荣获“2019年度全国70佳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医疗扶贫榜样”“最美县医院”“脱贫攻坚优秀党组织”等荣誉。

在台江分院党总支书记汪四花看来,获得荣誉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实施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让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全方位提升。”她说。

(李卓檬)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