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1年09月03星期五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缺觉的人更容易患病 - 数字报刊系统 疫情未结束  防护要做足 这些接种禁忌你需要知道 缺觉的人更容易患病 心情不好肠胃也差 9-11岁就该查血脂 转氨酶高并不都是肝病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缺觉的人更容易患病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理科主任张斌介绍,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下降、人体器官、比如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功能的障碍。严重者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抑郁焦虑、精神萎靡。

  一项前瞻性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青少年患肥胖症的风险增加了2倍。睡眠时长减少会增加能量消耗,也更容易饥饿,因此会摄入更多的美味。另一方面,张斌指出,睡眠不足与胰岛素抵抗息息相关,而胰岛素是维持血糖平衡的重要激素,摄入过多与代谢不足碰在一起,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自然更高。

  不仅如此,晚睡晚起使得人体褪黑素分泌延后,导致我们人体的生物钟与自然不相融合,这种昼夜节律的破坏,在本身代谢就不太健康的人群里,易胖的几率多了1.5倍。(周洁莹)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