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2年06月17星期五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省人民医院 “预住院”服务让患者受益 - 数字报刊系统 省人民医院 “预住院”服务让患者受益 贵医附院 诊间结算取得实效 一次连送三面锦旗 东西协作 造福百姓 心理战疫显担当<br> ——省援沪医疗队心理干预组工作纪实 贵医附属白云医院 宣传心肺复苏知识 开阳县人民医院 介入治疗打通“生命线” 铜仁市人民医院 成功施行体外循环下心脏瓣膜置换术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 完成非孕期腹腔镜宫颈内口环扎术 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 幼儿误吞硬币  医生妙手取出 张雪莲:医师的好帮手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民医院 “预住院”服务让患者受益

   本报讯 贵州省人民医院打破传统服务模式,优化患者住院就诊流程。

  201810月开始,省人民医院积极探索推出“预住院”服务模式。患者在门诊就诊,经医生诊查确认需住院手术治疗,但病房暂无床位,在患者自愿的情况下,可先为其办理“预住院”手续,病区医生、护士为患者做入院前准备,并完成入院相关检查;患者在等待检查结果的同时,病区腾出床位安排患者正式入院,进入手术治疗流程。

  实施“预住院”服务模式后,平均住院日逐年下降,2020108日至2021930日与实施“预住院”服务模式前同期相比,平均住院日缩短2.34天,下降21.5%,尤其在外科系统平均住院日缩短3.03天。

  “预住院”服务模式经过3年多的运行,近10万患者受益,有效缩短了患者待床时间,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缓解了患者到医院就诊住院排队挂号、排队等医生面诊、排队做检查、排队等病床的烦恼。

(贵州省人民医院)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