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1年09月03星期五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 省三医成功完成首例  “右肾及上极巨大肿瘤切除术” - 数字报刊系统 陈玉:用爱托举生命 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 手写感谢信  温暖医护心 遵医附院心内科 成功突破国际领先起搏疗法  省三医成功完成首例  “右肾及上极巨大肿瘤切除术” 安龙县人民医院 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三医成功完成首例 “右肾及上极巨大肿瘤切除术”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外科团队泌尿外科成功完成该院首例“右肾及上极巨大肿瘤切除术”。此项技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及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31岁的男性患者因“右上腹胀痛2个月”,几经辗转找到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吴朝阳主任医师。经检查,确诊为右肾巨大占位(位于右肾上极,肿瘤体积较西瓜稍小)。肿瘤部位邻近脏器受压明显,且肿瘤有随时破裂风险,病情危重,手术难度大、风险高。

 在相关学科专家及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后,817日实施手术。当日上午9时,手术开始。手术由吴朝阳主刀,在全体医护的共同努力下,耗时约3小时,顺利切除肿瘤。肿瘤重约5kg,体积约25×13×15cm大小,出血量400ml左右,大血管及重要脏器均完好无损。

 手术后,在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术后各方面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