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1年11月19星期五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鉴往知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 数字报刊系统 鉴往知来推动高质量发展<br>——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坚定不移跟党走   以史为鉴创未来<br>——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发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把稳思想之舵   凝聚奋进力量<br>——全省公立医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鉴往知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杨慧.png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表示要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创新发展,推动贵州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回望百年来路

答案早已在信仰中写就

 杨慧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诞辰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顺应了党心民心,彰显了自信自强,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举旗帜、自信昂扬,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百年成就来之不易,百年经验弥足珍贵,接续奋斗重任在肩。回望百年来路,答案早已在信仰中写就。杨慧说:“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明确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实施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为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定理想信念

提供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泉

全会公报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杨慧:“这一要求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指明方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杨慧认为,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奠定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践中,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自觉把卫生健康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二是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折不扣抓好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明确重点任务的落实,以围绕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为目标,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均衡布局,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整体提升贵州卫生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三是坚守为民情怀,锻造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的健康,在新的历史阶段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党建引领

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更美好的时代已经到来,更辉煌的画卷正在铺展!杨慧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慧表示,要用实干和担当加强党建引领,不断促进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文/本报记者    鲁建华   /张起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