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2021年04月16星期五
全国统一刊号:CN52-0041

在线读报爱尔眼科医院免费施行白内障手术三位孤残老人重见光明 - 数字报刊系统 如何做好医养结合?国家卫健委介绍好做法 钟山区启动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工作 爱尔眼科医院免费施行白内障手术三位孤残老人重见光明 健康送进敬老院  “不挣钱”也要下足功夫做医养 省总工会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黔桂线上重温入党誓词

按日期检索

12 2012
3
4

在线读报

电子报刊阅读器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尔眼科医院免费施行白内障手术三位孤残老人重见光明

  本报讯 412日,三位长期在贵阳诚善助老免费餐厅水口寺街道红岩东郡店吃饭的老人赵忠芬、甘素珍、曾凡英带着三面锦旗,在餐厅义工的陪护下来到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赠送感恩锦旗。

  三位老人都是白内障患者,近日,贵阳爱尔眼科医院为她们免费做了手术。

  贵阳诚善助老免费餐厅水口寺街道红岩东郡店是一个为孤寡、空巢、残疾、低保、失能等困难老人免费提供午餐晚餐的公益互助餐厅。赵忠芬、甘素珍、曾凡英这三位高龄、独居、空巢、孤残老人长期在免费餐厅吃饭。她们患白内障很多年,双眼近乎失明,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贵阳诚善助老免费餐厅店长张芳和义工们联系了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龚力力院长和刘诚主任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该院眼科医生带着仪器来到诚善助老免费餐厅做初步检查,结论是老年白内障引起的失明,可以做手术。322日—25日,龚力力和刘诚亲自给三位老人免费做了白内障手术。甘奶奶由术前视力0.04提高到术后视力0.8;赵忠芬奶奶由术前视力0.15提高到0.6;曾凡英奶奶由术前视力0.1提高到0.8

  在敬赠锦旗时,老人们说:“感谢诚善助老免费餐厅义工!感谢爱尔眼科医院龚院长及全体医护人员!我们都土埋脖子了,没想到还能再看见东西。感恩你们!”

  近年来,贵阳诚善助老免费餐厅携手爱尔眼科医院,已经帮助十多名患白内障失明的老人重见光明。

(陆 宏)

 

12e71449ac012dbc76b4a05813eb7b1.jpg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管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多媒体数字报刊系统

黔ICP备18005754号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